©–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新兰】Summer Memories 10

十、

【忽然之间,你散尽的、我散尽的全都不见,当初的我的疯狂、你的背叛像个笑点。忽然之间,你经历的、我经历的所有谎言,当初的我的退让,你的亏欠都不起眼。】

七月的艳阳热烈的燃烧着每一个白昼,永无停歇。静冈的神社,古色古香的街道,阳光摇曳在地上落下斑驳的影,空气中弥漫着夏日特有的泥土香,温泉的水声在门外伶仃响起,酝酿出有些许静谧的感觉。
毛利兰站在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前,望着对面隐约能看到的寺院。
小时候,她就和新一一家人一起来过这里,他们在这里逗留了半个月的时间。他们手牵着手在附近的海滩上奔跑,在夺目的阳光中歌唱。
如今,即便十几年过去了,然而海滩依旧,阳光依旧,故人依旧。
发着呆,毛利兰任由工藤新一将她拉出了神社,等到回过神来却没有拒绝,只是紧紧的,紧紧的跟随着他,没有回头。
在爱上你的第一个夏天里面,我就决定了永远不回头。

相牵着手,他们奔跑在阳光下,奔跑在静冈古老的道路上,奔跑在这七月的夏季里。
风声呼呼的穿涌而过,紧紧相握的手牵扯热烈的感情,静冈的夏日真的很安静。
除了夏蝉的歌唱,耳边的风声,什么都没有。
安静得仿佛全世界只有两个人,没有目的地奔跑,一直奔跑到世界的尽头,奔跑到时光不再拼凑另外的空间。
那好多好多个记忆里的夏天,全部都重叠。
刺眼的阳光,腥味的海水,无尽的树影,两人的身影,再也无区别。
我爱你,二十年如一日沉淀。
地久天长,若是浮光。

“呐,兰,嫁给我好吗?”停下来的新一等兰渐渐平缓了心跳后,鼓起勇气开口。
毛利兰狡黠的眨了眨眼睛:“不好。”
“诶?”工藤新一愣住,一时间不知所措。
毛利兰靠在他身上,过了一会儿说道:“我努力了那么久,新一也要努力一下了嘛。等新一成为工藤警部了,就嫁给你怎样呢?大侦探刑警先生?”
我记得你的追求,你的信仰,你的守护,你那些发着光芒的一切一切,而它们都在细水长流间,融入了我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成为了我坚守的信仰。
工藤新一看着毛利兰,宠溺地笑了。
那一年,工藤新一二十七岁,毛利兰二十六岁。

评论(2)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