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斑夏】似是终局 08

PS:

下一章三三视角,一切情节上的不合理和一切三三有点渣的错觉请看下一章。

君影妹子真的只是一个龙套。

本来打算查一下百鬼夜行和山海经里有没有符合这种设定的妖,结果最后没找到。有了解的亲可以告知我一下吗,蟹蟹😘

—————————————————————

08/

“夏目。”

“夏目。”

“夏目!”

谁在叫他。

他感觉到右肩上一重,在突如其来的冲击力之下,他向前踉跄了一步。

顺着视线望过去,是他的猫咪老师。

猫咪老师趴在夏目的肩上,面无表情的盯着眼前这人,视线毫无波澜。

夏目偷瞟了他一眼。

他眼中既没有惊讶,也没有喜色。

是早就知道夏目玲子还活着吗?

“君影。”

猫咪老师抬了抬眼皮,这么唤着眼前的人。

夏目可以听出他的情绪有些糟糕。

她依然在笑,嘴角处的弧度有明显上扬的趋势。

“你来这里做什么。”

猫咪老师的声音阴暗低沉。

夏目又看了她一眼,顿时整个人石化在原地。

眼前哪儿还有什么夏目玲子。

只剩下一个浅粽色短发的女孩子,一对银灰色的眼眸深不见底,仿佛要把他整个儿吸进去似的。

君影。

传说中善于捕捉对方的心魔并借此将他人溺毙在幻境里,是具有超强的洞晰能力和模仿技术的妖怪。

夏目失神地盯上她,如鲠在喉。

君影对上他的神线,歪了歪头。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夏目仍在出神,恍若未闻。

她也不甚在意,抬手把额前的一缕碎发别到耳后。

“我是来找您要回名字的,夏目大人?”

对方仍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

事实上,从看到夏目玲子的那一刻起,他的大脑就几乎进入了罢工状态。

“夏目大人?”

她再一次投去征询的目光。

“啊?好的,我现在就把名字还给你。”

被拉回现实的夏目拿出随身携带的友人帐,毫无意识地撕下了最后的一页纸。

“护吾之人,昭显其名。”

做完这一切,他所能感受到的只有疲惫。

应付性地草草告别后,他早已失去了去杂货店的心情,转身就往回走。

斑从夏目的肩头一跃而下,他看着君影,也不发话,只是那眼中蕴含了某种不可名状的深意。

空气之间,暗流涌动。

半晌,她咧开嘴角笑了一下。

那笑意未达眼底,银灰色的眼瞳中弥漫开一种他所读不懂的意味深长。

斑撇了撇嘴,毅然决然地扭头,追上已经走了一段路的夏目。

“我说,夏目呐,友人帐就这样全部还掉了吗?还真的一点也不留给我啊!”

夏目听到身后独特的猫科动物脚步声,停了下来。

反应慢半拍的斑整个撞在了他的腿上。

“痛……夏目,你突然停下来干嘛啊!”

“老师觉得,玲子,玲子外婆,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答非所问。

“玲子?好端端地怎么突然提起她来。”

斑随口嘟囔了一句,然后便开始条件反射般地数落起来。

“那可真是一个麻烦的女人。”

“整天惹世生非,简直就是一个混世魔王。”

“而且明明心里有事还笑得一脸没心没肺。”

“不过这方面和你倒还真是像。”

“我才没有和玲子外婆很像呢!”

近乎于一种自我辩白。

“毕竟,她那么厉害,不会像我一样,总是给老师拖后腿啊。”

“啊啊,的确是这样。她可不像你,总要我提心吊胆去保护,生怕一不留神转眼就被别有用心的妖怪给物色了去。”

这话怎么听都有两分批评的意味在内,只是他听着却感觉心上一轻。

你看。

我和她还是不一样的。

“不过,她总是很寂寞的一个人,走的时候是这样,那一场所谓的葬礼也没有多少人参加。”

“倒是之后,经常有妖怪去看她。”

“大家都很喜欢她吧。”

“都孤独太久了,忽然之间有一个愿意陪他们解闷的人出现,更何况对方看起来还相当有趣。”

“那么老师呢?老师也喜欢玲子吗?”

一瞬间可疑的沉默四处蔓延。

“夏目夏目,今晚有虾球吃吗?”

不老实的猫咪眨着星星眼一个劲儿卖萌。

不得不说,这可真是拙劣的话题转移方式,反是越发地欲盖弥彰。

不过,再问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吧。

被风迷了眼的夏目一边揉着眼睛,一边加快了脚步。

“当然有啊,所以,赶快回去吧。”

赶快,结束这一场闹剧吧。

评论
热度(34)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