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三十题」不知所谓三十题 ⑯

1、淹留 *

2、“再续夜航。”

3、既渡

4、某某 *

5、你见过江流水涌吗 *

6、蚀日

7、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 *

8、一场盛会过后的意外

9、无言缄默的过往

10、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却视而不见 / 该配合你演出的我尽力在表演

11、太平有象 *

12、无人见证的婚礼

13、文艺复兴

14、春日再相逢

15、色盲悖论

16、作者已死

17、可我曾真实对你动过情 *

18、无名

19、天裂 *

20、“全人类中你最重要。”

21、凤凰挽歌

22、血色的浪漫主义

23、可一切本不该如此

24、醒来了,就不要再睡去

25、造神运动

26、社会性死亡

27、保持清醒,并且桀骜不驯

28、谢谢你曾经来过

29、We don't deserve you.

30、造物主的荣光




*1:想到了柳永写的“何事苦淹留”。

4:Eason《最佳损友》,“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5:出自法国作家安-莫洛亚《大师的由来》,是初中时做过的阅读题,“难道你从来没看到过江流水涌吗?”

7:出自告五人同名一专,顺便安利一下这张专,全专都很好听。专辑宣传片里一个男生到另一个男生的店里买专辑,刚开始进去假装在找专辑,眼睛却一直看店主。店主说:“有在找哪张吗?”最后他终于鼓起勇气说:“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拿到专辑后他递给他时碰到了他的手,他惊叫一声把钱丢在柜台上飞奔出去。(摘自网易云热评)

11:中国传统吉祥纹样。太平有象即天下太平、五谷丰登的意思。瓶与平同音,故吉祥图案常画象驮宝瓶,瓶中还插有花卉作装饰。(摘自百度百科)

17:出自波德莱尔,“虽然你我终会下落不明,可你知道我曾为你动过情。”

19:出自白先勇《树犹如此》,“缺口当中,映着湛湛青空,悠悠白云,那是一道女娲炼石也无法弥补的天裂。”


评论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