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新兰】Summer Memories 12

十二、

“呐,兰,你为什么这么喜欢夏天?”
我想要把每一天都复制成盛夏,陪在你身边。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不是侦探吗?就自己推理看看呀。”
“……”喂喂,这个要怎么推理啊。
笨蛋,因为那是我爱上你的季节。

山风拂过,温柔无声。
远处蝉鸣正盛。


【全文完】

—————————————————————

占Tag抱歉。

后记

正文到这里为止就算结束了。
身为没有谈过恋爱的人,其实很多地方我都没有把握好。
这个故事是有原型的,只不过他们没有新一和兰这么好的结局。
本来想根据这个事例写成悲剧,两人都因为身不由己的原因而无数次无法赴约相聚,最后在现实的压力和综合各方面的差距之下放弃这段感情,然后在彼此都已经成家立业之后再遇见却只是匆匆一瞥,等到察觉时对方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每节开头引用的歌词原先是用来剧透的,结果现在用来和正文作对比了。
顺带一提歌词引自苏打绿,秋专辑主打曲,再遇见。我很喜欢的一个乐团。

说实话动漫毕竟是动漫,如果放在现实中如此痴情的人本来就少,更何况还要面对家庭和社会的压力。
有时候我也会想,许下这种诺言的人是否也有些不负责任,毕竟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最后到底能不能够以自己的身份回归都是一个谜,就这样让喜欢的女孩子一直等下去,或许也算是一种对她青春的挥霍吧。当然我是指撇去名柯里诡异的时间线而言。
我终究是不忍心给笔下的少年兰姑娘一个最终分离的结局。尽管说着有时候并不是在一起才是圆满的结局,却就是偏执地不愿意看到他们错过。

这是一个追逐与被追逐的故事,也是一个等待与被等待的故事。总会听到别人说不喜欢兰是因为她经常给新一拖后腿。
的确,在名柯那种高智商的背景下兰真的并不算聪明,她没有新一的睿智以及身为侦探的细致,没有赤井那么敏锐的洞察力和高超的狙击技术,没有灰原在医学和生物学上的天赋,也没有有希子和贝姐那么卓越的易容能力……
但这并不能否认兰自身的优点。她会弹钢琴会烹饪会空手道,也能够察觉到柯南的可疑也能为破案提供线索和证据。她会为父母着想然后抓紧一切机会想让他们复合,会为了不让和叶误会而换下妈妈送给她的被称为“和平次的情侣装”的衣服,即使害怕鬼怪到一定程度也会为了新一而跑到深山野岭去寻找死罗神大人。
我们都是被这样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女孩所深深感动着。

那么,这样一个心思细腻的、敏感的女孩会不会在感受到她与心上人的差距之后产生一种想要向他看齐的念头呢?
为了更好的在一起,两人互相退步。兰姑娘追逐新一,然后新一停下来等待兰,最后兰也很善解人意的用婚姻“逼迫”新一努力。
我觉得一开始新一和兰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他们都共同努力着,只不过因为分别的几年,兰姑娘用自己的步调行走,而新一因为天赋前进的比兰快一些罢了。

因为正文是以兰姑娘为主视角写的,所以之后视心情而定可能会有几个知乎体番外呢。

接下来打算写个斑夏短篇,发生在春天的故事,所以说我可能真的要写四季系列了呢。

晚安。

评论(6)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