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斑夏】似是终局 04

PS:过渡章节。
   提及的人物大多来源于我一个斑夏长篇的脑洞。
—————————————————————


04/

关于八原妖多嘴杂这一点,夏目深有体会。就连他偶尔经过一片妖怪聚居地都会有听不完的议论纷纷。

“那个讨人厌的除妖师终于走了,啊我们又恢复自由了!”

“听说那只小兔又被坑胡萝卜了啊喂,简直有辱我妖界智商!”

“诶话说明天有人类的烟火祭,你们去玩吗去玩吗?”

有时候是一些来历不明的八卦。

“江离还在找那个人类小女孩吗?这都找多久了还是没有音讯。”

“岑悠居然和一个女除妖师在一起了!叛徒什么绝对不能忍啊!”

“我说你们发现丙大人和三篠大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了,他们不会有一腿吧?”

偶尔还能一不小心听到一些高调的犯罪计划并进行有效的制止。

“咱们今晚去打劫那户新搬进来的人家吧!”

“这种事情当然要推到那个孩子身上啦!”

如此尔尔。

这些大同小异的话题他早已履见不鲜,夏目扶额,叹着气走过。

“呀,他竟然能听到我们说话!”

“身为人类却能够感知到我们,可真是无法饶恕的存在呐。”

夏目熟练地将两只从身后扑来的妖怪拍开,然后在一声声落地的哀嚎中默默腹诽:这年头,妖怪比人还八卦,可真真是世风日下!

不过,话题偶尔也会有关于他的时候。

他记得最初是类似这样的对话。

“夏目?就是那个拥有友人帐的夏目?”

“是啊,他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呢。”

“嗯嗯,和夏目玲子一样哦。”

“话说哎,那个什么友人帐真的有那么历害吗?”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那可是夏目玲子的遗物哦!”

“听说得到以后,你可以做成任何想做的事情呢。”

“那个魔女的遗物啊……可以让阿云爱上我吗?”

“我说你这家伙怎么就这么没有志气啊!怎么就不想想号令众妖一统天下这种有理想有抱负的远大计划呢?”

“可是人家只是喜欢阿云而已嘛!”

一声闷响,两只妖怪打成一团。

夏目站在一旁,满脸黑线。

在那之后,他又陆续听到了一些别的言论。

“夏目?如果你想要回名字的话就去找他好了,是个相当温柔的孩子呢。”

“对啊对啊。”

“但是我听说他和除妖师走的很近,这样的人到底可不可靠啊?”

“不过好像丙大人、三篠大人,还有斑大人都很喜欢他的样子。”

“要我说人类都不可信,就算是你们说的这个夏目也一样。”

“那要不然咱们就去见见他好了,我的名字正好也被玲子那个家伙给骗走了啊。”

“他真的会还给我们吗?友人帐那么好的东西在手,是我的话可谁都不给!”

“啊啊,不管怎么说,想吃掉的话要小心被斑大人吃掉呀。”

夏目走着走着,忽然就被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妖怪拦住了去路,索要着他们的名字。

不知不觉,他都已经习惯这种事情发生了。

其实,在人类为了如何对待妖怪而大肆争吵时,或许他们正在某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对你评头论足。

这可真是一种微妙的体验,夏目想道。

评论
热度(27)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