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醉– | Powered by LOFTER

「三十题」英语口语三十五题

1、No offence.

恕我直言,无意冒犯。

很喜欢这句话的原因是我总觉得说完这句后你想说什么就可以说什么了【不是

2、My bad.

意义和用法同Sorry, Sorry是书面表达,这个是口语化表达,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给我一种感觉,攻说这个特别宠,受说这个特别萌,有点小撒娇的感觉【?

3、Let me clarify.

让我说明/澄清一下。

4、I’m afraid not.

这恐怕不行。感觉可以用在拒绝对方请求的时候。

【我是真的不知道这句话脱离语境以后怎么翻还原度比较高……

5、It depends.

这要视情况而定。

6、Forget it.

算了吧,别想它了。

7、So what?

那又怎样? 满满的挑衅感。 

8、No way.

对不起,没门儿。

9、My pleasure.

非常荣幸。用来回答Thank you.

10、With pleasure.

很愿意效劳。用来回答Can you help me…?

11、May god bless you.

愿上帝保佑你/你们。

12、What a pity!

多遗憾啊。

13、Sorry to hear that.

听到这样的消息我很遗憾/难过。

14、Don’t mention it.

不用谢。 

15、Don’t worry.

别担心。

16、You can rely on me.

你可以依靠/指望我。【为什么这句怎么翻怎么奇怪。

17、Go ahead.

去做吧/往下说。一般是别人征询你的意见,问你说他能不能做什么事情,然后你的许可,或者说也是一种鼓励【?

18、Help yourself.

请自便。

19、Take your time.

别着急,慢慢来。 

20、What’up?

发生什么了?

21、Take it easy.

放轻松。

22、It’s up to you.

这取决于你。

23、You bet.

一点也没错。

24、I hope so.

我希望如此。

25、Sounds great.

听起来不错。

26、You don’t say.

真的吗?不见得吧。 

27、You said it.

你说的没错。

28、I beg your pardon?

我请求你的宽恕/再说一遍? 一般常用第二个含义。

29、I’m just kidding.

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30、Why bother?

何必要这么麻烦呢?

31、What if……?

假使……会怎么样?

32、Cheers.

谢谢/再见。

33、Let it go.

任它去,放下吧。

34、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见。这句真心不是中式英语,歪果仁也这么说。

35、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这与你无关。

*  36、Can you swear upon your honor that you have told me the truth, only truth, nothing but truth?

你愿意用你的名誉起誓,你告诉了我真相?




都是平时刷题时遇到的句子。最后一句是最近单元测验的动词填空,莫名奇妙相当有感觉。

翻译什么的我尽力了,还有问题的话可以问我。

如果有错误的话欢迎捉虫。

因为觉得挺适合TL所以私心打了Tag,不合适的话我会删掉的。

希望喜欢。

热度: 2079 评论: 41
评论(41)
热度(2079)
  1. 共3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里阿醉,幸会。

封面来自@夜神才不是模拟器

十八线题手、文手/拖延症晚期/隐性话唠

欢迎来提问箱聊天,不知道聊啥的话点梗也行,不一定马上回马上写,但一定会看。




杂食动物,荤素不忌,接受一切安利。

食谱包括且不限于:

全职/蓝雨全员/喻黄喻不拆/庙药友情向

原耽/P大相关/淮上相关/漫漫相关

夏目杂食/柯南相关BG新兰、all新1v1

GGAD/ME/EC/TL

明日方舟杂食/战双渡边厨

楼诚及衍生/池陆

朱一龙水仙/凯青/双北

漫威杂食/盾冬/锤基

ABO/哨向/第四爱

苏打绿/张悬/河图/朱一龙